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3/22

组图:小昆山园记

说起小昆山这个地方,也许很多上海人可能并不太知道或不熟悉。但说起佘山,我想作为上海人肯定不能不知道吧。松江,作为上海之根,也是上海境内海拔最高的行政区。境内山林深秀,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在境内西北方向矗立着一群小山丘,有”松郡九峰“之称,其中除了有佘山、天马山等耳熟能详的山名外,就有这小昆山。小昆山地处九峰之西南端,海拔55米,山形如覆盆有“婉娈昆冈”之景。 小昆山有5000多年人类文明史,人称“先有小昆山,后有松江城,再有上海滩”。

小昆山园的地理位置位于松江中心城区的西北部,在小昆山镇向北1.5公里左右。从山脚下一路沿着盘山公路向前走便可以走到山门口,山上除了空气清新,树林繁茂外就是格外的清净,山上大致有景物四五处,有二陆草堂、华亭、放鹤亭、九峰禅寺和二陆读书台遗址等。山上有南北两峰,南峰海拔山高54.3米,北峰44米。南北长约500米,东西宽约400米,周围1.5公里。绕山一周,费时最多一刻多钟;遍游全山,只需要一二个小时。

想远离市区的喧嚣又不想跑太远,这里是不二选择。


评论 ( 6 )
热度 ( 1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