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4/4

手机摄影组图:天马山记

松江干山,人文历史悠久,为“松郡九峰”中的第八山。主峰海拔99.8余米,山势巍峨险峻陡峭,境内森林繁茂,是佘山九峰十二山中山林面积最大的一座山,有南北两峰。传说春秋吴国干将铸剑于此,又因史书记载有干姓人士居于此山,故名干山。后人因干山南北两峰形如天马,故又改名为天马山。天马山为上海唯一一座鲜为人知,佛道并存的名山胜地。

居博主所知,在“松郡九峰”中,除了佘山、小昆山、辰山及这天马山都已开辟为公开景点外,其余几峰并未辟为公园。天马山也是这其中山林面积最大的一座,山上林叶繁茂,时不时还能看到一些小动物,生态保持的非常好。

在山中峰之右,有一座相传始建于宋元二年的古塔名为护珠宝光塔,现损毁严重,由于人为及地层变动等影响,如今该塔逐渐朝东南方向倾斜,塔身倾斜达7度6分,斜度超过意大利比萨斜塔,号称“天下第一斜塔”,如今依旧屹立不倒。塔脚下还有一口古井和一颗700年历史的古银杏树,80年代,上海园林管理局在此立下林木保护碑一尊于此。

天马山虽不高,但博主边拍边走到达山顶一座禅寺时也已近1个小时。山上游人稀少,非常清净,空气也是异常清新。春天,到“松郡九峰”来走走不失为踏青的一个好选择。

评论 ( 4 )
热度 ( 2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