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4/21

组图:邂逅水博园

在老闵行,有一条闵行人耳熟能详的大马路,这条路东西贯穿老闵行全境,与沪闵路成十字交叉,是老闵行的主干道,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一号路”。一号路靠近沪闵路的这一段是老闵行的闹市区,商业味浓厚。远离沪闵路的那段却别有洞天,两边绿树遮天蔽日,夏天也很荫凉。一号路周边除了有著名的老闵行“四大金刚”外,也有不少公园绿地,如闵行公园、红园,以及今天要介绍的,处于一号路最西端的水生态园林--韩湘水博园。

韩湘水博园是马桥镇彭渡村3000村民为保护上海饮用取水口安全而建的一个古典水生态园林。占地约400亩,毗邻黄浦江。它是一座古桥博物馆,也是一片名木古树的保护区,更是上海难得一见的集齐水、桥、亭、台、楼、阁、树、花、草、木的古典园林。

博主已经去了不下4次,园林内古桥和古建筑比比皆是,风景、空气也非常不错。是一处集踏青、休闲、采风或者人像摄影的绝佳去处。但是由于园内生态以及地处黄浦江边的关系,夏天蚊虫较多冬天也较其他地方要冷一点,所以还是推荐春秋季节前去最适合。

评论 ( 13 )
热度 ( 4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