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4/25

黑白组图:金泽记忆

初到金泽,任何人可能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这是一个古镇?”没错,金泽,确确实实是一座坐落在上海青浦淀山湖旁的江南古镇。金泽是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水多,桥多,老房子多。不过,金泽也有和其他上海境内江南古镇完全不同的地方,在我认为也是非常可贵的地方。那就是,这里非常清静,几乎没有商业化的街道很干净,至今游客也不多,生活在此非常得闲适。上海境内的古镇几乎都留下过博主的足迹,给博主的感觉就是除了商业化太严重,然后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从没有一个古镇可以像金泽一样让博主感觉如同到了世外桃源一样清新、适宜,随意的举起相机构图时都不用担心取景器前会有游人经过。

金泽坐标青浦西南部,是青浦最西南的一个老镇。金泽离青浦城区22公里,距上海市中心66公里。北傍淀山湖,东与西岑接壤,西与商塌毗邻,南靠太浦河与浙江省嘉善县大舜镇交界,西循318国道与江苏吴江市芦墟镇接壤。 贯穿全镇有一条南北流向的市河,并有多条支流汇集而来。总面积为2644平方公里,境内湖塘星罗棋布,河港纵横交叉,是个典型的江南鱼米水乡。金泽镇历史悠久,早在公元960年前已建镇,有兴于宋、盛于元之说,相传昔日有穑人获石如金,故曾取名“金石”,也有此地为水乡泽国,且盛产鱼米赛金,故称“金泽”。 

金泽,她没有朱家角的繁华,没有七宝老街的美食,没有枫泾古镇的人流。她有属于她自己的那份怡静和文化底蕴,如果你选择来金泽看看,请记得不要打破她的幽静噢~

评论 ( 4 )
热度 ( 1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