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5/12

组图:西塘印象

西塘,古名斜塘。明代建市镇,界永安、迁善两乡,初名斜塘,后称西塘。

柒年前,博主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一个被大众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的地方。那年初识西塘,还是个比较平民化的小镇,所有一切都如此朴素,没有周庄的繁华,没有南浔的富甲之态,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是西塘的独特魅力让流连于此的博主独享那一份宁静和安详。

之后几年中,博主又先后来了三次西塘,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最为感慨的还是不可避免的商业化和游客人流越来越严重。

来西塘,千万不要去那些人流众多的小景点,大家懂得。博主的游玩方式一般都比较放松,不会特意去一些所谓的著名景点,都是走哪吃哪拍哪~提前几周就订好的客栈依水而建非常适宜,当然周末或小长假除了人多之外客栈的价格也是翻倍往上涨的,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平常抽空来就好了真的不建议周末来挤人流。一般来说,西塘下午六点至隔日早晨这段时间是不需要买门票的,你可以免费进入景区里面。当然如果你是早就定好了客栈,要买门票也是可以打折的。

最后来说说西塘的美食,西塘虽是一个小镇,但它许多带有乡土风味的美食却能让游客回味良久。水乡的餐饮以水产为主,肉嵌鲫鱼、红烧鳗鲤、馄饨鸭、炒鳝腐、清蒸白丝鱼、塘鲤鱼、湖蟹等等,味道鲜美。当然,来西塘肯定不能不品尝一下当地特色小吃,什么管老太臭豆腐、芡实糕、陆氏小馄饨、西塘豆腐花、荷叶粉蒸肉、扎肉、熏青豆、麦芽塌饼等等。博主还是那句话,随游随吃,不特意去赶景点,你会玩的比较自在。

评论 ( 5 )
热度 ( 2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