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5/21

组图:Darroch Road

在苏州河以北的虹口区中部的鲁迅公园板块内,有一条蜿蜒蛇行、曲折幽静,长不过550米的小街——多伦路文化街(原名窦乐安路Darroch Road,以英国传教士窦乐安命名。)

多伦路修建于1912年,理论上隶属华界,但却是当时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越界筑路的产物。这条小街路曲且幽,街边的小楼风格各异,街面用石块铺成,路两边的各式洋楼涂饰一新,门面洞开,皆为雅商,字画,古董,红木器具,一路列过去,甚是风雅。同时,多伦路又号称“现代文学重镇”,因为30年代中国一群左联作家如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丁玲、柔石等人,曾在此频繁的进行文学交流。在现在的多伦路201弄2号还留有左联会址与纪念馆,这些左翼文学健将们的故居也多在这条小街上。

多伦路是一条值得慢慢逛的小街。街上走一走,你似乎还能聆听到这里曾经激荡文坛的震耳惊雷,仿佛还能感受到这里曾经强劲跳动的“民族魂”脉搏;街上走一走,你依稀还能呼吸到这里厚积薄发的中国近现代文化的沁人气息,你一定还能领略到百年上海滩演绎的民俗风情;街上走一走,你一定能见前所之未见,闻前所之未闻,思前所之未思,获前所之未获。

评论 ( 1 )
热度 ( 1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