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5/31

组图:南汇嘴"追星"

同行: @LLG 

南汇嘴观海公园位于浦东新区南汇新城,上海陆缘最东南。整个公园的标志性雕塑是由不锈钢管构成的双层网架结构、总用钢量约120吨的“司南鱼”(指南针)。

一般来说,由于空气污染、光污染等日益严重,在上海内陆想要拍摄银河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就算拍摄星轨也只能跑到远离市区的远郊才能实现,然而必然条件当然是天气要好,视野通透。

那天天气非常晴朗,无云微风。博主约上好基友兴冲冲的跑来了南汇嘴“追星”。当晚虽然能见度很好,但是由于近年滴水湖周边也已开始发展,光害就不可避免了,拍银河不太可能了,但星空和星轨还是可以拍拍的。拍摄从晚上一直进行到日出后才结束,第二天天气就成多云了。海边晚上风大很潮湿且蚊虫也较多,建议带好帐篷、食物和防护用品。

在上海这个城市,能从市区当天往返,看到满天繁星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崇明三岛除外),大家如果想要在上海“追星”就要速度了,说不定再过些年在上海就看不到了。



评论 ( 8 )
热度 ( 2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