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6/18

组图:古城墙的故事

关于上海到底还有多少座古城墙遗迹。你了解过吗?这个问题是朋友之前问我的,还好之前博主也稍微关注过关于这方面的一些消息,也对上海现存的古城墙遗迹进行了一定的拍摄和寻访。

上海地处东海前沿,自古以来为抗击倭寇,所以不得不筑城墙。目前,上海残留的古城墙遗址已屈指可数。市区部分,除了广为人知的小北门大境路一带的古城墙外,郊区尚有七八座古城墙遗迹。包括松江、嘉定、金山卫、奉贤奉城、南汇地区、宝山、浦东川沙地区等。

今天博主就来说说地处浦东川沙地区观澜小学内的那段古城墙遗迹。其实知道这里在当时也算是偶然,那天和朋友正在川沙老街和黄炎培故居参观游玩,路上巧遇两位老师恰巧在谈论关于申城古城墙的历史,听闻颇感兴趣就厚着脸请教了一下两位老师。被老师告知在离川沙老街不远的观澜小学内就有一处古城墙,现已建成一座古城墙公园。

据说这座古城墙是明朝时期为抵抗倭寇而建造的,至今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当时与护城河同时修建。今日的护城河依然环绕如昔,而古城墙却由于受到破坏只保留下了最后的这几十米,建时的4座城门,现在仅存1座。如今上海仅存的古城墙已然不多了,好希望政府文物保护单位都可以重视起来,让这些记录着历史的老建筑永远屹立不倒。



评论 ( 5 )
热度 ( 10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