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7/1

隆昌公寓

隆昌公寓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据说是英国人设计的,初名葛兰路巡捕房,为公共租界巡捕房的办公地点,当时为囚禁犯人设立的铁窗,如今印迹依存。

罗马斗兽场似的方筒形建筑,中间是宽敞的院子,如同一个大广场,被周边呈土灰色的五层楼房团团围住,犹如“围城”一般。站在院中仰望,形同坐井观天的青蛙。在隆昌公寓内有两座电梯,这在当时的中国大概也是寥寥无几。这里也曾经是上海乃至中国首先使用煤气和自来水的住处。

2014年底开始,杨浦区政府对隆昌公寓进行了内外部应急修缮,虽说是按要求尽可能采用原工艺方法,减小色差,保持一致性以及尽量恢复历史原貌,使在住居民可以消除老建筑的住居顾虑,消除安全隐患,但在我看来还是因为各种因素而不可避免的使这栋老建筑渐渐失去了历史的痕迹,让人唏嘘。


评论 ( 2 )
热度 ( 1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