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字先森Mr.Gu

To travel is to live.
不知名重度记录爱好者~
全网同名,佛系更新~
wx:ippei-gu(注明来意)

© 赤字先森Mr.Gu
Powered by LOFTER

16/8/8

组图: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

之前在博主的西安旅行微攻略中,已经介绍过大雁塔和广仁寺这两个地方。今天博主来讲讲西安这处众所周知的景点--秦兵马俑。可能有很多人会有一个误区,认为秦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是一个地方。其实不然,两处景点距离相差近1.5公里。不过目前两处景点已实行通票制,也就是说只用买一张票子就可以游览这两个景点,且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乘坐,非常方便。

秦始皇兵马俑,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的兵马俑坑内。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一号俑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

关于兵马俑的小故事:1974年春,陕西临潼,因为春旱缺水,西杨村村民决定再打几口大井以保证水源充沛。第二天,村民们一早就开挖了,当挖到地下一米有余时,大家伙发现这下面是很硬的红土,挖的手都震麻了,几个都怀疑是不是挖到烧砖的窑上了。继续往下挖到三米的时候,村民杨志发居然在土里发现了一个圆口形的陶器,他“啊”的一下惊叫了一声,最后挖出来一看,居然是个陶制的神像。于是,村民挖到神像的消息便不胫而走,人们纷纷前来围观。

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评论
热度 ( 81 )
TOP